美國的今日電視台和《親職》雜誌網站八月合作了一個職業婦女媽媽的真心話大調查,兩萬六千多位媽媽參與調查。媽媽們悄悄透露了沒有告訴別人的黑暗真心話:「其實,上班比帶小孩輕鬆多了!」你呢?你也有媽媽的黑暗真心話嗎?也歡迎到《親子天下》網站的討論區。

每天早上上班時,和寶貝上演親情倫理大悲劇;工作的時候心繫小孩,晚回家時充滿罪惡感……這是最典型的職業婦女的焦慮。但是實際上,上班的媽媽有一個可能自己不自覺,或是一直偷偷放在心裡的真心話是——「Oh Yeah!上班了,終於有自由的時間,可以暫時脫離小孩的喊叫和吵鬧!」

美國的今日電視台和《親職》雜誌網站八月合作了一個職業婦女媽媽的真心話大調查,兩萬六千多位媽媽參與調查。媽媽們悄悄透露了沒有告訴別人的黑暗真心話:「其實,上班比帶小孩輕鬆多了!」這個調查中,有三分之一的媽媽承認,工作雖然辛苦,卻是逃避全天照顧小孩的一個完全正當的藉口。

「媽媽」是一個寂寞又辛苦,二十四小時待命,會讓人抓狂的工作。上班媽媽若是希望在「工作」和「媽媽」的身分中都得到完美演出,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。這一個月美國今日電視台網路討論區,媽媽們熱烈的告白:「當我沒有辦法在家陪發燒的三歲寶寶,我躲在公司辦公室的洗手間偷偷的哭……」「每天出門把寶寶送到保母家,我都充滿罪惡感……」「小孩開學以後,我實在太開心……」「其實,我偶爾會讓小孩一邊吃洋芋片,一邊看電視,這樣我才可以好好洗個澡……」

這個調查的結果或許和台灣的媽媽有些文化差異,但是若是你,會怎麼選擇呢?

1. 55.5%的被訪媽媽希望小孩IQ增加15分 v. 44.5%受訪媽媽寧願選擇自己少5公斤。

2. 58%的受訪媽媽希望有多50%時間陪小孩 v. 42%的媽媽寧願選擇加薪50%。

3. 49%受訪媽媽承認曾經明知小孩生病還送到幼稚園或是保母家。

你呢?你也有媽媽的黑暗真心話嗎?也歡迎到《親子天下》網站的討論區。

 

from 親子天下雜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